三中案延燒 黨產會將認定中廣、中影是否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NOWnews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北檢最近針對三中案與張榮發基金會大樓等案,都已經陸續作出起訴,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17)日受訪時表示,黨產會對張榮發大樓與大孝大樓,會在近期做出追徵的行政處分,三中案則是持續跟北檢調卷,未來會依北檢考量,等案件移送北院後跟法院調卷,聽說資料多達三百多箱,希望能從中找到新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錦芳指出,中影跟中廣已經在加快腳步整理卷證,希望盡快提到委員會內,做出認定是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時程上希望跟大孝、張榮發大樓一樣都是在下半年處理,至於追徵金額還要再詳細計算,應該要還給國家的都會算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時則說,民進黨清算鬥爭,選在颱風天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黨產會隨即又公布認定三中是附隨組織,要半年內追徵收回,總總動作步步進逼,顯示民進黨政府就是針對國民黨而來。

洪孟楷強調,當年在扁政府廣電三法限制下,馬英九處理三中沒有任何不法事實,他相信馬的清白跟操守,中常會也將邀請馬英九說明當年三中案處理狀況,民進黨不要以為靠清算鬥爭就可保衛政權,他人民有自有智慧做出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