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板門店宣言 兩韓軍事光纜通信通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北韓西海岸軍事通信線16日完成修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西海岸軍事通信線2016年2月11日因北韓單方面關閉開城工業園區而遭切斷,此次時隔29個月重啟。今年1月9日後,南北韓只通過電纜通電話,但目前南北韓可通過光纜進行有線通話與收發傳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表示,為了恢復南北韓西海岸軍事通信線,兩韓在6月14日舉行的將軍級會談達成協議,南韓政府向北韓提供光纜、傳真相關設備,這均得到聯合國安理會及美國的同意。

國防部表示,這是落實南北韓「板門店宣言」的一部分。

繼西海岸之後,國防部表示,南北韓也將舉行工作會談,儘早恢復兩韓東海岸地區軍事通信線。東海岸地區軍事通信線自2011年因火災受損後一直沒有修復。(編輯:紀錦玲)10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