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爸告別式7月22日舉行 托夢想吃鳳梨酥

▲閃亮家族合照。(圖/江佩云提供 , 2018.07.17)
▲閃亮家族合照。(圖/江佩云提供 , 2018.07.17)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閃亮三姊妹」的父親「閃爸」江萬源因糖尿病併發噬血症候群病逝,7月22日家人將於「平南里辦公處」(桃園平鎮區中豐路南勢二段四六0巷六十五弄十四號)為他辦「畢業典禮」式告別式,8點家祭,9點開放公祭,讓親朋好友弔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爸向來幽默又喜歡熱鬧,因此告別式江家決定將閃爸「經典代表作」一起送行,其中17噸「變形金剛」舞台車為首,外加10噸半的舞台車隨行,最後將有佛祖車,這些都是閃爸生前為電子花車業創作做的三大頂級經典。

閃爸上月過世,江家處理得低調,江佩云表示,因為閃爸愛面子,不希望病容被看到,「我們的心情當然還是痛,爸爸對我們來講家裡最大支柱,事情發生這麼突然,我們當然希望他好起來,所以消息沒外漏,直到病危通知確定沒辦法了,才通知親人。把拔走得很慈祥,沒有掙扎痛苦,都是笑容。」

▲「閃亮三姊妹」的父親「閃爸」江萬源日前病逝,家人將於7月22日舉辦告別式。(圖/江佩云提供 , 2018.07.17)

此外,在閃爸過世後,閃亮家族每天都到靈前和閃爸聊天、像他還沒往生般日常碎念心情給他聽。這段期間,閃爸也似乎有呼應,一位閃爸的老友來替閃爸上香時透露,「我夢到閃爸給我一千元,要我買鳳梨酥給他吃」,所以友人便專買了鳳梨酥到靈前。當時江家人聽了覺得詫異,因知閃爸根本不愛甜食,但以銅版博杯,結果還真有這件事。

但小云卻遺憾表示,家人至今都沒有夢過閃爸,但後來經長輩提醒,才知道習俗若家人沒有夢到是好事,因為代表閃爸東西足夠,若夢到,是來要東西才要擔心,姊妹們聽了才稍感安心。

此外,小云提到,閃爸一生很少說出感性的話,但在住院期間,閃爸常對閃媽說,「老婆妳真的是我的好牽手,我愛妳喔。謝謝妳辛苦了這麼多年,跟我白手起家打拚到現在,老婆我愛妳。」在閃爸過世後,閃媽是家裡最難過的人,但閃媽努力堅強,「媽媽知道爸爸最放心不下是最小的弟弟,她要讓爸爸走得安詳,努力去面對,好好以快樂的心照顧弟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