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旬老翁南下探兄迷途 警助圓夢感動落淚

▲8旬老翁在警員護送到達阿兄家,落淚感謝(圖/警方提供, 2018.7.17\\)
▲8旬老翁在警員護送到達阿兄家,落淚感謝(圖/警方提供, 2018.7.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一名現年86歲行動不便的鍾姓老翁,日前趁家人不在時,搭計程車南下準備前往清水區鰲峰路探望許久不見的92歲哥哥,但老翁因忘記住址卻在沙鹿區光大路下車後,找不到哥哥的住所,坐在一家飲料店前不知所措,店家發現後,趕緊報警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鍾文彬及葉育甄獲報後前往了解,發現鍾姓老翁口語不清,無法正確表達,考量天氣炎熱,原想帶回駐地休息,但老翁卻揮動雙手情緒激動不願跟警方回去,雙方經多次比手劃腳溝通仍無法得知老翁所表達的意思,期間也請老翁手寫聯繫電話,但電話號碼卻總是少一碼,員警所幸於老翁身上取得一只證件,有台北市松山區的地址,經電話聯繫後查得老翁的哥哥住在清水區鰲峰路,經警方確定係南下清水區找其哥哥,最後將老翁安全的護送到其哥哥的住處,老翁還哭著頻頻向兩名員警敬禮表示感謝。

員警表示,老翁會不知覺的流口水,還不時幫老翁擦拭口水,此外,當告知老翁已找到哥哥時,老翁更是當場哭了許久,員警除了安撫情緒外,還幫著擦拭淚水及口水,讓在場的店家及民眾感動不已。

鍾姓老翁的哥哥表示,兄弟倆均已年老加上行動不便,所以許久未見面,接到警方電話時,才知道弟弟獨自南下找他,又看到警方安全護送弟弟到達,令他感動不已。

家屬亦表示,老翁兄弟倆,一個重聽(兄)、一個說話不清楚,看到倆兄弟重逢十分感動,也感謝警方幫忙才能讓兩位老兄弟見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