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業家注重形象 隱形牙套展現專業自信美

▲數位隱形矯正能免除傳統鋼牙矯正器造成的困擾,患者無須忍受疼痛,便能輕鬆擁有「美線」與「笑線」。(圖/ingimage)
▲數位隱形矯正能免除傳統鋼牙矯正器造成的困擾,患者無須忍受疼痛,便能輕鬆擁有「美線」與「笑線」。(圖/ingimage)

記者林雁茹/台北報導

成功的企業人士,不僅在專業上力求突破,對於形象的經營也十分講究。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為鴻海美國廠站台與台灣首富郭台銘合影,不難發現郭董在國際鎂光燈的焦點下形象不亞於川普。也有許多女性企業家,對於門面打理更不輸給男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牙醫師宋慧玲指出,就有成功女企業家,為求形象更加分,想把一口不整齊的牙齒重新矯正,希望能像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在公開場合發表演說時,能展現出專業與自信美。

宋慧玲表示,對於有矯正需求的成功企業人士,傳統鋼牙矯正器的缺點是時間長、不方便、影響美觀、飲食後不易清潔、鋼線刮傷口腔黏膜、講話發音受干擾等問題。現在矯正牙齒有多種選擇,透過數位隱形矯正,便能免除以上煩惱,而當上下牙齒咬合調整到正常的位置,可以讓國字臉變成鵝蛋臉,還增加了明眸皓齒、提升職場競爭力,輕鬆擁有「美線」與「笑線」。

宋慧玲說明,牙齒矯正不同於整形外科微整形的短暫結果,它能同時解決齒型及臉型問題。而數位隱形矯正器是利用電腦軟體模擬,將整個牙齒矯正過程完全數位化模擬呈現,經過電腦模擬精算後,只要1次取模,即可做好整個系列約20到40組不等的牙套。患者無須忍受疼痛,只要按部就班,每天戴足22小時,平均兩個星期更換一個牙套,牙齒就可依照每周0.125mm至0.25mm的速度,循序漸進地將牙齒移動到適當位置,達到矯正效果。

此外,數位隱形牙套是採用輕薄又透明的「聚氨酯」為主要材質,具備柔軟、服貼的特性,可與齒列表面緊密結合,矯正過程不用擔心會被人發現。宋慧玲表示,隱形牙套不使用鋼線和凹凸不平的傳統矯正裝置,不會造成像傳統金屬矯正器鋼線脫落、刺到臉頰及黏膜的問題;療程期間,只要取下牙套,患者便可正常地清潔牙齒、使用牙線;隱形牙套屬於循序漸進的微調矯正,無論是年齡稍長的銀髮族、有牙周病的患者或是齒列整齊卻稍有咬合不正者,皆適用且能改善至良好的咬合狀態。

雖說數位隱形矯正好處多多、相當方便,但宋慧玲也提醒,由於隱形牙套精準度極高,因此一旦開始矯正,就必須規律回診,不能偷懶;每天配戴的時間,也務必要戴滿22小時,否則很可能會使下一組牙套無法順利套上。舉例來說,如果患者準備要換上第4組數位隱形牙套時,發現戴不進去,這就表示第3組牙套戴的時間不夠,此時必須回去繼續戴第3組,直到齒列矯正到能夠戴進第4組牙套為止,因此患者一定要耐心配合醫囑,才能達到矯正的效果。

宋慧玲強調,隱形牙套的整體矯正時間與傳統金屬矯正器差異不大,但因為隱形牙套是規律、有計畫性地進行,不像傳統金屬矯正器初期剛施力時,牙齒移動速度較快,故很多人剛開始戴隱形牙套時,會覺得改善速度好像不明顯,但是到中期以後,矯正速度就會跟金屬牙套差不多,提醒患者要多點耐心,不要操之過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