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公司:義大利恐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是布局黃金的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觀經濟諮詢公司 Rosa & Roubini Associates 發布報告指出,義大利可能離開歐元區的新風險,有望促使投資人重新配置無風險資產,有望因此推升金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認為,如果義大利威脅要退出歐盟,恐引發一場全球金融危機。公司執行長 Brunello Rosa 表示,隨著政治風險加大,投資人應該在防禦的原則下,適度承擔風險。

Rosa 強調,黃金仍是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也是對各資產類別潛在修正的避險資產。

義大利在新的政治發展上,已經在許多關鍵的歐盟事務上,採取更為對抗的立場,例如在財政紀律和移民問題上均反對現狀。若更進一步,義大利恐怕考慮離開歐元區。

Rosa 指出,義大利的兩個反體制政黨—北方聯盟和五星運動黨的崛起,都出於一個根本原因,即多數義大利人認為,歐元並沒有為本國帶來經濟效益。

與 1999 年歐元啟動時相較,義大利的人均 GDP 比當年更低,而德國、希臘等國則較當時成長。義大利民粹主義支持者認為,這些數據說明義大利應該離開歐元的理由。

紐約黃金
與此同時,黃金價格走低,也帶來長期逢低介入的機會。 金價在上週大跌 13 美元之後,雖然收復了 5 美元,至每盎司 1237 美元,仍在 7 個月低點附近。

ABN Amro 分析師 Georgette Boele 認為,金價在第 3 季可能再跌至 1225 美元,但年底有望回升到 1250 美元。金價的疲軟預計仍將持續,但價格也已經接近底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