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支持我的都不在家」 綠議員:應承認自己弱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在臉書發文聲援高嘉瑜,呼籲「政治家暴不該再繼續」。(資料照片/林仕祥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在臉書發文聲援高嘉瑜,呼籲「政治家暴不該再繼續」。(資料照片/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調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年輕人支持度,再次陷入「零的領域」,姚對此回應「支持我的都不在家」,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17)日表示,姚文智當時的說法,應該只是開玩笑,但他也強調,民進黨必須要承認自己的不足跟弱點,找到一件事把它做對,讓年輕人重回民進黨的懷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威中說,現在年輕世代獲取資訊的管道多元,不再只有傳統媒體,所以候選人在公開場合說的話,如果不假思索,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播放,從而被人誤解,讓年輕人覺得姚文智講話好像不夠實在,姚也看到自己在年輕人的支持度一直沒有起色,從而導致心裡焦急,這是惡性循環,候選人必須要想辦法突破這個狀況。

王威中指出,其實年輕人沒有那麼複雜,民進黨只要找到一件事情,把它做對,年輕人就會逐漸回籠,但現在看起來,年輕人好像不知道為什麼要支持民進黨,為什麼要支持姚文智;距離選舉還有四、五個月的時間,民進黨應該要努力找到一件事情,「把它做到好,做到對」。而這件事情,應該要找對生活有感的事情,像是報稅標準扣除額提高,就是一件很好的例子。

而姚文智這隻「母雞」,至今似乎無法為北市議員參選人加分,王威中認為,要把這些責任加諸在姚文智身上,好像不太公平,因為相較於民進黨在2014年的聲勢,現在民進黨整體狀況較四年前差,其他縣市首長、議員參選人,支持度以及看好度也是下滑,「我覺得不是姚文智個人問題,就算換成其他天王、巨星來選,當時民調也沒贏丁守中、柯文哲」,不過姚文智現在已經是我們的母雞,所以還是要想辦法突破、自救。

由於王威中在「文大宿舍爭議案」表現活躍,外界認為,他只幫蘇貞昌打新北市選戰,他對此強調,一來,因為文大宿舍「大群館」位於台北市;二來,今年民進黨的選戰格局,就算是外縣市也是聯合作戰,何況北市跟新北是雙北生活圈,他只是打弊案,沒有因為侯友宜是藍的,就打特別用力。選戰部分,民進黨就是要抗衡國民黨,這點並沒有衝突。

王威中指出,現在文大宿舍爭議案的焦點,已經是如何善後的問題,不過又昱公司畢竟是民間企業,處理學生善後能力有限,只有政府和學校才有辦法處理。此外,侯友宜還有「逃漏稅等案外案」還沒處理,他一樣會去追打,「我已經具名跟國稅局檢舉了,國稅局也正式回函說正在查案」,不過應該還要一、兩個月後才會有消息,到時選舉還沒結束,侯友宜還是要繼續受到社會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