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廟宇自己蓋 恆樂町手遊結合在地文化

自己的廟宇自己蓋 恆樂町手遊結合在地文化(圖/保庇)
自己的廟宇自己蓋 恆樂町手遊結合在地文化(圖/保庇)

保庇

現代社會無論是創業、買房、蓋廟,對於青年來說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除非有個富爸爸、富媽媽,或是祖上積德小有積蓄,才有可能。不過如果是在遊戲世界,這一切將不再是夢想。獨立開發團隊魚拓遊戲,推出台式放置遊戲《恆樂町》,帶玩家回到1920年代的台灣,自己的廟宇自己蓋,自己的商行自己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中古樸美麗的街道(圖/恆樂町FB粉絲專頁)


一直以來,市面上常見的遊戲,無論是手遊、單機,大多都是歐美日韓等國出產,遊戲內容也是該國神話傳說,或是當地創作的劇本,很少能看到含有台灣文化、元素的遊戲。魚拓遊戲耗時10個月,以1920年代的台灣為背景,開發出《恆樂町》,原型便是國內外遊客都喜愛造訪的大稻埕。

大稻埕在1920-1940年代,因港口交通便利,而成為各國出口貿易的中心。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聚集於此,使得大稻埕發展出文化交流下的獨特風貌。其繁榮是現在的我們難以想像,深層的文化內涵更使我們渴求浸淫其中。藉著遊戲畫面,帶領玩家體驗當時的美好模樣。

玩家點擊就能賺取銀兩,利用銀兩投資商行或是建設廟宇,還能邀請不同的居民來此居住,打造專屬玩家的城市風貌。依照節慶推出限定角色,例如農曆五月迎城隍推出不同的遶境角色、七夕活動就推出養牛小哥與紙傘女孩,滿足玩家收集的樂趣。

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玩家可以蓋廟,市面上這麼多遊戲,你有聽過可以蓋廟的遊戲嗎?除此之外,還可以舉辦遶境。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可以舉辦遶境,而且背景音樂還是大家熟悉的北管音樂。若有進香團來訪,也能增加銀兩。充分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雖然目前有些小小bug,就是遶境的神轎上面沒有神明。活靈活現的舞龍舞獅,可愛俏皮的七爺八爺,衝著這一點就值得大家來玩玩看。



資料來源:

恆樂町

恆樂町FB粉絲專頁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