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搶先看〉高盛Q2財報亮點?華爾街看好EPS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銀行高盛 (GS-US) 將在今日 (17 日) 發布第二季財報,華爾街分析師表示,受惠於股票交易量提高、健全的資產管理、結構型債券承銷費、以及受惠川普稅改而降低的稅費,預估每股純益 (EPS) 為 4.66 美元,年增率 18%,然而受到調高利率、地緣政治和貿易戰的因素影響,預估第二季會比上一季營收下降 3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分析師點出交易量、承銷量是高盛第二季財報表現的主要亮點。

高盛近半年來股價以下跌 8.76%,17 日收漲 2.22%,來到每股 231.44 美元。
近月在景氣的就業數據激勵之下,高盛股價從 2 月開始穩定成長,但受到 6 月底貿易戰升溫影響,預料可能會影響高盛第二季的財報表現。

華爾街分析師提到,從財富管理、交易營收穩建,加上高盛提高銀行投資等因素考量,預估高盛第二季營收成長 10.9%,達 87 億美元。

摩根大通將投資居於領導地位,接著是美國銀行 (BAC-US) 和高盛 (GS-US)。由於股票震盪與嚴格的高收益債券承銷,將令高盛結構性商品的需求提高。

此前 6 月時,高盛和摩根大通曾因庫藏股規模及股利發放過高,遭到聯準會 (FED) 糾正,也為當時 Fed 主導的壓力測試增添變數,但高盛與摩根大通在合 Fed 協商過後,同意將股利支付從原先 160 億美元下調至 130 億美元,驚險通過測試,但下調的股利支付可能會影響財報的數據和投資者信心,分析師表示,高盛應該要更穩定地增加營收,提高股利發放。

1 月高盛公布 2017 最後一季財報,受到稅改拖累使得高盛出現 2011 年來首次單季虧損,所幸市場波動加劇,帶動交易營收激增,高盛 2018 第一季營收增長 27%,優於華爾街預期。

2017 年第二季起高盛財報都優於華爾街預期。(翻攝自:Marketrealist)
近期這家擁有 148 年歷史的老投行正積極轉型為金融科技企業,不但投資許多科技新創產業,科技人員甚至了佔全體員工的四分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