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查獲貨櫃匿藏乾香菇走私案 市價1500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匿藏乾香菇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7)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查獲貨櫃匿藏乾香菇走私案。(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17)日上午,在高雄港貨櫃碼頭,查獲貨櫃匿藏乾香菇走私案,起出市價約新台幣1500萬元,重約1萬公斤的乾香菇及乾香菇絲1批,乃加以查扣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該關運用風險管理機制,在無密報情況,發現來自泰國曼谷港起運的盛春號貨櫃輪,其載運的1只40呎進口貨櫃,申報貨名為乾黑木耳(DRIED BLACK FUNGUS),認為可疑。

▲起出市價約新台幣1500萬元,重約1萬公斤的乾香菇及乾香菇絲1批。(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17)

陳金標關務長指出,該貨櫃卸儲在高雄港後,經派員開櫃檢視,結果發現貨櫃前2排貨物為乾黑木耳(DRIED BLACK FUNGUS)核與申報相符,但自第3排起則匿藏未列艙單的乾香菇及乾香菇絲總重約1萬公斤,核與艙單載列貨名乾黑木耳(DRIED BLACK FUNGUS)不符,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法予以查扣,並移送檢調單位追究後續法律責任。

陳金標關務長並指出,中元節將至,香菇需求大增,不法商人圖謀厚利,走私未經檢驗農產品,如未遭查獲流入市面,將影響國民健康甚鉅,他籲請國人切勿購買來路不明低價香菇,以免影響個人健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