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願與中國大陸溝通 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7)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時表示,台灣願意與中國大陸對話和溝通的誠意不變,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歐洲議會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蔡英文表達感謝,她表示,上個月僑胞對於中國大陸對台灣一連串的打壓,在駐外館處的協助下,於布魯塞爾發起了一場「與台灣同行」 (Walk with Taiwan)的活動。來自比利時各地和歐盟的各界朋友,也都一起走上街頭,響應支持台灣、守護民主。

蔡英文強調,台灣願意與中國大陸對話和溝通的誠意不變,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台灣將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維護主權,她也希望歐盟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體認到,中國大陸的威脅,不僅影響台灣,其他國家也可能面對相同挑戰。希望國際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和民主的價值。

蔡英文指出,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 532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上個月,在台北舉行的「歐盟創新週」,也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協議。此外,台灣正推動的「風力發電 4 年計畫」,也已經有多家歐洲廠商一起來參與。

蔡英文感謝歐洲議會堅定支持台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她也再度強調,台灣全力支持台歐盟BIA,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的產業交流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