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來襲 中市府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提醒民眾適當自我防護(圖/擷取臉書 , 2018.7.17\\)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提醒民眾適當自我防護(圖/擷取臉書 , 2018.7.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日中部地區受到大氣擴散緩慢,風場微弱,空氣品質普遍不良,台中今(17)日有2個測站一度亮起紅燈。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7)早即已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配合環保降載,市長林佳龍下午也在臉書提醒民眾適當自我防護,並強調市府長期減排政策已上路,短期應變也多管齊下,會持續積極把境內汙染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環保局一早已啟動應變措施,除了通報前30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稽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抑制揚塵,台中火力發電廠上午也配合環保友善降載。

根據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資料,近日受東風影響,處背風面的台中、彰化、南投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導致汙染持續累積,今日台中忠明、西屯2測站AQI指標一度大於150,達紅色等級。

▲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圖/資料照片 , 2018.7.17)

林佳龍強調,政府不能總是期待天候條件佳,要做的是持續、積極把境內汙染降到最低。針對不同汙染源採取行動。長期減排政策已經上路,短期應變也多管齊下,市府會持續全力以赴。

此外,環保局也由清潔隊啟動洗掃作業,並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執行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等;另外,市府也通知中火啟動友善降載,台中火力發電廠已於今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配合環保降載50MW,盼減緩空品不良。

環保局指出,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