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拚觀光 放寬小三通陸客人數限制

▲行政院放寬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從5人降至3人。圖為在金門觀光旅遊的陸客。(資料照/金門縣府觀光處提供)
▲行政院放寬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從5人降至3人。圖為在金門觀光旅遊的陸客。(資料照/金門縣府觀光處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7)日修正發布「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部分條文,放寬「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由現行5人調降為3人,促進金馬澎觀光發展,預計下月15日施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由於大陸家庭大多為父母加上孩子一共3人,這次放寬門檻,主要是為了讓陸客方便,降低硬湊團的狀況。至於相關作法,未來有無機會推廣至台灣?邱垂正僅說,相關部會會做滾動式的考量和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表示,這次修法是考量地方政府、業者的需求,做統整性的考量,離島地方政府確實希望增加陸客,不過相較到台灣的陸客大幅減少,離島的陸客人數其實一直都穩定,例如金門每年都有超過百萬的陸客前去觀光,所以調降團客人數的限制,主要是讓陸客方便,降低硬湊團的狀況,進一步提升陸客人數。

此次修法重點共有三項:一、增訂補貼「小三通」航線營運虧損的法源依據,只要固定航線經公告,無業者申請經營,經航政機構會商大陸事務主管機關認為航線有持續經營之必要者,得徵求我國籍船舶運送業者經營,並酌予補貼其營運虧損的法源規定。

二、考量金馬漁船赴陸修繕及僱用大陸漁工經營的需求,以及金馬縣政府已對設籍漁船數總量管制,放寬去年1月18日前設籍金馬的漁船(現行規定為100年6月30日前),得航行至大陸地區。

三、為促進及便利中國大陸福建廈門、福州等城市民眾組團赴「小三通」家庭旅遊,放寬「小三通」團體旅遊最低人數限制,由現行5人調降為3人,促進金馬澎觀光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