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正夯 貿協:台灣垃圾回收率58%是發展優勢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即將開跑,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17)日表示,台灣的垃圾回收率高達58%,正好是發展的優勢。(圖/貿協提供)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即將開跑,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17)日表示,台灣的垃圾回收率高達58%,正好是發展的優勢。(圖/貿協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即將開跑,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循環經濟展。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17)日表示,循環經濟已經是全球的發展趨勢,也是政府政策的發展方向,台灣的垃圾回收率高達58%,是全球前3名,正好是發展的優勢,因此為了協助台灣廠商爭取更多綠色商機,特別舉辦該展,提供廠商搶先曝光指標性綠色產品的國際交易平台,完整呈現從生產製造到回收的綠色供應生態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的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簡單來說就是是一種再生系統,是一個可以兼顧經濟活動、就業、環境生態,以及能源自主的發展模式,涵蓋的範圍包括產品、基礎設施、設備及服務,適用於所有的行業,落實循環與再生經濟的思維,對於企業來說,有利於改變體質、提升競爭力。總統蔡英文在她的520就職驗說就曾經提到:「要讓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使得循環經濟這個詞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將於9月19日登場,要以展覽呈現體可行的循環經濟創新科技及整體解決方案,搭配產業論壇指出未來產業趨勢及商機市場,提供廠商搶先曝光的平台。葉明水指出,完整的回收系統及多元化的產業鏈,正是台灣發展循環經濟生態系的優勢,為了協助台灣廠商爭取更多綠色商機,今年特別舉辦該展,展覽規模預估會有600個攤位,可吸引1.7萬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

展覽規畫有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以及智慧水處理專區,邀請中鋼集團、金屬中心、精機中心等國內大廠及先進技術研發單位參與外,更邀請到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並辦理採購洽談會,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也將於展中提供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服務,加速台灣廠商成為綠色產品供應商進而增加參與國際投標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