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15位嘉義就2位 黃勝裕、邱經堯獲產銷履歷達人

▲產銷履歷達人黃勝裕\\(右\\)兄妹。(圖/黃勝裕提供, 2018.07.17)
▲產銷履歷達人黃勝裕\\(右\\)兄妹。(圖/黃勝裕提供, 2018.07.1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舉辦「107年產銷履歷達人選拔活動」,從全國農漁畜產品優質業者中,遴選出15位產銷履歷達人,嘉義縣就佔了2位,分別是鹿草鄉黃勝裕與布袋鎮的邱經堯,都以優異的品質及產銷履歷實蹟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產銷履歷如同農產品的身分證,透過資訊的公開及可追溯性,產品產出全程追溯,包括種苗來源、飼料、環境、疫病防治用藥、製銷通路管理等,皆有履歷紀錄可循,再由嚴謹的第三者認驗證體系把關,確保「生產場所」到「消費者」餐桌一貫化的安全性與品質保證,可以讓消費者安心消費、安全享用。

從全國多位農漁畜業者中脫穎而出,獲獎實至名歸的「御正食品」建立「御正童仔雞」品牌,已是全國第一家通過產銷履歷、人道飼養與友善畜產驗證三種認證的白肉雞養殖場。總經理黃勝裕表示,追求極致的換肉率與食品安全只有一線之隔,生產「健康、衛生、安全」的畜禽產品是一種堅持,落實飼養管理,建構白肉雞的產銷供應鏈。

黃勝裕指出,提升食品安全的關鍵在於源頭管理,若無法溯源,再多的檢驗報告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只是一張冰冷的白紙,我們在縣府的積極輔導之下,為白肉雞業界首批將生產、銷售成功串連起來,通過產銷履歷驗證,並且成為白肉雞業界首位成為履歷達人的業者,特別感謝稻江餐飲科全體師生,推廣產銷履歷在地食材不遺餘力。

同時獲得產銷履歷達人的布袋鎮邱經堯,本身從事生態級水產養殖業,主要養殖虱目魚、白蝦,混養草魚、鰱魚、長鰭紅衫與午仔魚等,養殖場採用中低密度共生混養,已連續近20年產季保持養殖全程無化學藥物、無抗生素、無生長激素,連魚池周圍長出的草都用人工除草的方式,確保100%零污染;以友善水土環境的生態養殖方式,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平價的食材,養殖場已取得優良養殖場及產銷履歷雙項認驗證,加工廠也通過HACCP及產銷履歷驗證,確是新時代漁民的領航者。

▲產銷履歷達人邱經堯。(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7.17)

▲產銷履歷達人黃勝裕賢兄妹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系。(圖/黃勝裕提供, 2018.07.17)

▲產銷履歷達人黃勝裕兄妹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系師生合影。(圖/黃勝裕提供, 2018.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