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世界政經情勢劇變 台灣在變局中找機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第25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閉幕典禮表示,面對世界政經情勢劇烈變化,以對外貿易為主力的台灣須具備彈性及應變能力,在變局中找到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5屆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在台中林酒店進行第2天議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介紹大台中投資環境,也改選下一屆總會長,並於下午進行閉幕典禮,陳副總統、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出席閉幕式。

陳副總統說,世界政經情勢劇烈變化,以對外貿易為經濟發展主力的台灣須具備彈性及應變能力,並在變局中找到機會,在區域安全及經貿速度上扮演更積極角色。

陳副總統表示,已提出政府開發協助計畫,提供新南向國家及邦交國融資,協助推動當地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重要計畫,有助提升台灣與友好國家關係及國內業者參與海外工程能力,爭取全球商機。在各國政府積極對外招商時,廣布全球的台商,正可扮演促進國內產業發展重要角色。

陳副總統說,配合新南向政策的亞太經貿布局及戰略,很期盼透過台商在僑居國長期經營建立的人脈及基礎為中心,強化跟當地主流人士交往,運用在地優勢,引介國外商業團體到台灣考察投資,為台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協助台灣經濟走向全球化,也協助國內創新事業拓展海外商機及市場。

林佳龍表示,亞洲台灣商會年會第三度落腳台中,雙方關係密切,3年情誼將成為台中未來邁向國際的最重要資產。(編輯:李明宗)10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