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日酷暑 日媒統計15人不幸死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受雙重強烈高氣壓籠罩,各地呈現酷暑天氣型態,甚至在岐阜縣觀測到逾攝氏39度高溫。日媒統計,過去3天已有14人因中暑死亡,加上今天上午一位小學生,目前已知15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參加校外活動的小學生,先是高溫昏迷,最後確認因中暑死亡。

每日新聞報導,14日到16日是日本3天連假,受到強烈高氣壓籠罩影響,日本許多地區都呈現酷暑天氣型態。

共同社統計,3天連假共有5616人疑似中暑送醫,其中14人不幸死亡。

日前受到豪雨重創的西日本岡山縣、廣島縣及愛媛縣,這幾天也有137人疑似中暑送醫。

日本各地今天仍是酷暑難耐,岐阜縣繼昨天出現逾39度高溫,今天仍觀測到38.9度。

會造成這波持續多天的高溫,日本氣象廳指出,主要是受到雙重高壓籠罩影響。在日本上空5000公尺附近,有太平洋高壓,而在日本上空1萬5000公尺附近,則有來自中國的西藏高壓。(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707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