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導覽專業證照 通過率達99.9%

▲107年度雲林縣社區導覽解說人員深度培訓課程,通過率達99.9%。(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7\\)
▲107年度雲林縣社區導覽解說人員深度培訓課程,通過率達99.9%。(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7\\)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擁有許多豐沛的資源與厚實的歷史文化,卻鮮為人所知,為讓更多人看見雲林、參與雲林在地優質的深度旅遊與特色觀光,雲林縣府自六月底至七月中舉辦「107年度雲林縣社區導覽解說人員深度培訓課程」,六天48小時的訓練,除一位學員因個人因素未到考,在3位評審委員的重重測驗關卡下,最終全數獲得核可,其餘29位皆通過考試測驗,當場獲頒教育部核發的專業導覽證照,學員喜悅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透過文化部「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各項子計畫,如社區紀錄片、社區劇場或社區導覽員培訓等,幫助社區成員認識自身特色並推廣各項資源,藉由各階段訓練課程,養成參與者對社區人、文、地、景、產的眼光,凝聚對家園的共識,發揚雲林豐富多彩的活力與文化特色。

文化處長林孟儀提到,本年度首次在社造計畫中納入社區導覽人員深度培訓課程,由雲林縣友善農業推展協會協助辦理,共計招收30名學員,規劃6天48小時密集研習課程,還包括一日的戶外導覽實地演練,可說是魔鬼訓練營,授課的陳炳輝老師及朱薏柔老師學問廣博,講解生動,每天都有隨堂測驗,加上最後必須通過教育部口試、筆試委員現場應考,通過才能獲得證照。所有學員均非常用心、努力與堅持,終獲美好成果,結業成績令人讚賞,過程更是值得鼓勵!這枚得來不易的導覽解說證,代表著雲林的社區學員成為國家專業導覽員的一份子,也代表雲林縣社區營造邁入另一個里程碑。

林孟儀說,能夠全員通過,除了學員的努力外,也要特別感謝雲林縣友善農業推展協會王瀚理事長、倪菀庭執行長的費心,及負責授課的陳炳輝老師及朱薏柔老師。並強調,這張解說員證照最有價值的,是須經考試合格才能擁有,跟一般上課達一定時數就可取得的研習證書不同,過程艱辛卻無人中途放棄,為表彰學員的努力不懈的精神,於計畫伊始便確定,全程參與者會於年底(11月10日)的雲林縣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公開頒發結業證書,並配合其他社造專案計畫成果,一同上台接受領獎,屆時歡迎大家共同參與這場社造嘉年華,感受雲林豐沛的社區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