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年改聲請釋憲?柯文哲:內部再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已於7月1日上路,新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彥伯17日在市議會質詢時問到,部分縣市政府聲請釋憲爭權益,台北市是否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未反對,也是被改革者,會請內部再討論研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伯質詢時指出,柯文哲也是軍公教人員之一,這次年改也會影響到退休金,加上北市逾2.3萬名退休教師中,就有1.3萬人向北市教育局提出救濟。陳並說,已有許多縣市像是花蓮、金門、南投、新北皆聲請釋憲,他問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協助退休公務人員爭取相關權益?

柯文哲表示,他有去教育局看了一下,大約有上萬份的訴願,他大概知道年改是把破產問題往後延,但他認為釋憲也不能改變太多。

柯文哲說,既然有其他縣市提出釋憲,那就看結果如何,因為結果應該是一體適用。柯文哲重申,其實年金改革這件事情20年前就應該做了,現在做怎樣都會做不好,這件事他也覺得很頭痛,是很難的題目,但也沒辦法,還要再回去與法務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也問到,是否擔憂提釋憲,會影響年底選情?他並追問,若連任成功是否會做好、做滿4年任期?柯文哲則說,自己就是被改革的人,但是年改好不容易走到這裡,還要繞回去,「很慘」。柯文哲也表示,自己想做好、做滿,但隨即嘆氣說「世事難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