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廚團烹煮菜餚招待院童 一心育幼院場面溫馨

▲「熱血義廚團」30多位義煮廚師在團長黃春益及北區副團長簡志南的領導下,一大早從南北各地齊聚一堂各展絕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7)
▲「熱血義廚團」30多位義煮廚師在團長黃春益及北區副團長簡志南的領導下,一大早從南北各地齊聚一堂各展絕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財團法人大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附設私立「一心育幼院」,於去年初啟用後亟待各界同伸援手,17日「熱血義廚團」在黃春益團長及北區副團長簡志南的領導下,一大早30多位義煮廚師從南北各地齊聚一堂各展絕活,他們的服務理念是取之於社會用之社會,集結眾人的力量成為一股洪流將愛送進社會角落,喚起大眾共襄盛舉,共同來關懷社會失依的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3月他們第一次來過一心育幼院捐錢購設備又贊助菜色,今年個人捐助隨緣院方也邀請認養人家庭前來共襄盛舉。與會貴賓有立委張麗善秘書賴美惠、縣府參議藍文信、社會處吳翠蓮、科長許惠雯、教育部青發署雲林縣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夫婦、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雲林縣健身操協會副理事長林蓁娜、銓泰環能科技公司董事長蘇玉姿等數百多人參加。

▲菜色琳瑯滿目有布丁、玉米濃湯、培根高麗菜、鳳梨蝦球、雞塊撞薯條、泰式炸雞腿、胡麻涼麵、檸檬蝦、現場壽司製作、綜合生菜沙拉、茶碗蒸等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7)

「熱血義廚團」成員涵蓋北、中、南熱心廚師,包括義煮廚師黃秉豐、黃雲璋、謝敏男、張芳銘、張景智、戴志誠、陳茂山、吳信民、黃智群、蔡岳哲、陳仲仁、李玉珍、洪建達【非洲師】、黃守成、郭燢、王子洋及志工鄧素珊【香港】、江秀升、吳秀月、黃毓仙、陳怡樺、林宥良、陳鵬元、劉美惠、吳欣怡、陳建璋、林玟蒨、吳麗琴、賴玉婷、林芯绫、王丕守、廖欣怡、許雅琪等人。

更邀約剪髮師傅翁素珠、黃雲英、張雲英一起來為20多位院生義剪,多年來熱血義廚團照顧弱勢團體、深入偏僻地區走遍全省,這次再度傳愛至一心育幼院,讓更多人了解到育幼院經營的困難,相信「愛心義廚團」此舉必能啟動大家善心,共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院長陳慶良及副院長陳淑美夫婦感謝熱血義廚團成員,一一頒發感謝狀感謝義廚團除捐食材煮佳餚外出錢又出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17)

一心育幼院院長陳慶良及副院長陳淑美夫婦感謝大家的蒞臨,更一一頒發感謝狀,由衷感謝熱血義廚團除捐食材煮佳餚外出錢又出力,菜色琳瑯滿目有布丁、水果、蔬菜、玉米濃湯、培根高麗菜、鳳梨蝦球、雞塊撞薯條、泰式炸雞腿、胡麻涼麵、檸檬蝦、現場壽司製作、綜合生菜沙拉、茶碗蒸等。

參與人員對熱血義廚義剪團,能利用非假日抽空做有益之義舉,能吃愛心午餐皆讚不絕口,也對雲林縣健身操協會成員帶來美妙舞蹈給予掌聲。雲林縣書法學會各大師一年來在一心育幼院書法義務授課,亦將於本月底發表成果展,屆時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