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網路投保年增2倍 利變型年金進帳逾7億元最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17) 日發布,今 (2018) 年上半年產、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合計已達 12.1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 3.64 億元、大幅成長 2.32 倍。其中,14 家壽險業者網路投保保費已達 7.74 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8.49 倍,光是利率變動型年金保費就進帳 7.1 億元,占比高達 9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14 家壽險公司網投保費收入達 7.74 億元,其中銷量最大的就是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上半年保費進帳. 1 億、較去年同期的 4727 萬、大幅成長 14 倍。

其次為旅平險 (含傷害醫療),今年前 6 月網投保費進帳 5895.8 萬元,年成長 1.14 倍;第 3 名是「生死合險 (保險年期不超過 20 年、歲滿期不超過 75 歲),前 6 月保費進帳 857.5 萬元,年成長 100% 。

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網路投保累計保費收入前 3 名公司,分別是:富邦人壽的 2.48 億元、台壽的 1.98 億元、新光的 1.37 億元,三家公司的利變年金險目前都開放保戶可刷卡達 100 萬元,信用卡刷保費助攻加上強有力的行銷,是三家業者利變年金險熱銷的共同點。

產險業部分,今年上半年,15 家產險公司保費收入為 4.36 億元,亦較去年同期的 2.82 億元成長逾 5 成。

產險網投前 3 大險種分別是:汽車險 2.2 億元、機車險 1.24 億元、旅平險 8509.6 萬元。

而網投前 3 大公司分別是:富邦產險的 1.7 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 8882 萬元、明台產險的 5088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