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訪亞馬遜:鼓勵青創 加速產業升級

▲立委陳其邁今\\(17\\)日拜訪亞馬遜台灣總部,由王定愷總經理進行Amazon業務簡報。(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7.17)
▲立委陳其邁今\\(17\\)日拜訪亞馬遜台灣總部,由王定愷總經理進行Amazon業務簡報。(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7.17)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法委員陳其邁,與資策會于執行長、蕭副執行長今(17)日共同拜訪亞馬遜台灣總部,由王定愷總經理及各部門主管親自接待並向陳其邁委員進行Amazon業務的簡報,包括公有雲應用、聯合創新中心、AIoT認證與地方政府及學校的各項投資計畫。陳其邁表示:希望未來深化與Amazon合作,在高雄成立聯合創新中心。加強在雲端技術與在地產業的結合,加速產業轉型,培養物聯網、雲端技術人才,增加就業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希望未來深化與Amazon合作,在高雄成立聯合創新中心。(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7.17)

陳其邁表示,目前全球雲端及物聯網求才若渴,光是美國就有400萬人才缺口,AIoT的產值高達2兆美元,Amazon目前佔全世界AIoT市場44%,培養出全球多家獨角獸企業。Amazon與各地方政府合作「聯合創新中心」,透過政府、民間企業及Amazon技術合作,成為培養青年創業的招募孵化全球初創企業、並加速亞馬遜 AWS 服務在當地傳統企業及公共服務領域中的應用、雲計算人才培養、國際合作,這個對於高雄市未來發展AIoT產業人才的培育及青創公司技術與經驗的提昇輔導上,有相當助益。

陳其邁表示,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將串連南部科技走廊,發展半導體、AIoT人工智慧產業等,資策會與中央部會應該多投資高雄,尤其在全球雲端人才缺乏需求下,儘速培養雲端人才。此外,傳統產業升級更是高雄的重要目標,未來也希望國營企業在產創條例第九條之一,能夠提撥一定比例,投入創新與研發產業,作為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的領頭羊。

陳其邁強調,面對高雄產業轉型,無論是從中央爭取資源或是爭取國內外企業的認同與投資,到拜訪微軟到亞馬遜等國際知名企業,他要成為招商經濟市長,解決企業投資的各項問題,培育青年人才及增加工作機會,讓高雄產業經濟加速發展,彎道超車,成為下一波產業經濟的領先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