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部電影看成「洞兩個大」 蔡振南糗大啦

▲蔡振南(左)和傅孟柏是本屆桃園電影節影展大使。(圖/桃園電影節,2018.07.17)
▲蔡振南(左)和傅孟柏是本屆桃園電影節影展大使。(圖/桃園電影節,2018.07.17)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桃園電影節今(17)日舉行代言人記者會,邀請到兩位影展大使強力站台,一位是去年以《媽媽不見了》拿下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的「花甲爸」蔡振南;另外一位則是以《最後的詩篇》勇奪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的傅孟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位代言人分別公布此次入圍的12部作品,由策展人鄭文堂帶領的初選評審團,包括資深電影監製李亞梅、《天黑請閉眼》導演柯貞年、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朱芷瑩,與四度入圍金鐘獎的男演員莫子儀。經過一個月左右的評選過程,從超過100部長短片作品中,最終選出了12部佳作,將要爭奪高達80萬獎金的獎項。

其中入圍台灣獎的作品,包括上周末才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的《洞兩洞六》、國內外獲獎無數的《2號球衣》、《少年偷竊記》、《三仔》、《粗工阿全》、《高山上的茶園》、《133公里》、《乾兒子》、《會客吧爸》、《仙草的滋味》,以及《阿水》。但在宣布台灣獎入圍名單時,影展大使蔡振南竟把《洞兩洞六》的片名,看成「洞兩個大」,惹得全場捧腹大笑。

▲(左起)傅孟柏、鄭市長文燦、蔡振南、鄭文堂出席桃園電影節記者會。(圖/桃園電影節,2018.07.17)

12部入圍作品將在8月17日到8月26日影展期間,於影展合作的三間電影院放映,最後將會於8月26日影展閉幕時,公布最佳影片以及三個演員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