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詢問夜市殺手議題 蘇貞昌無妄之災遭新北批夜市鴕客

▲永和樂華夜市發揮社會企業責任,全油煙設備並參加不塑之客活動,打造環保夜市形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永和樂華夜市發揮社會企業責任,全油煙設備並參加不塑之客活動,打造環保夜市形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的夜市紛紛吹起熄燈號,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更在今年5月的市政總質詢時,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夜市殺手」;媒體今(17)日詢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看法?但新北市政府卻氣呼呼痛斥蘇貞昌是「夜市鴕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認為,夜市是台灣的觀光文化之一,也是市民生活休閒的好去處,這些年看到新北的夜市因規劃不當,一間一間的倒掉、關起來,實在很遺憾,且這些夜市在地方、當時都是非常非常熱鬧,譬如三重星光夜市、板橋文創夜市、樹林大安夜市、新莊輔大夜市,這些都是當地市民很好的去處,現在都關掉實在好可惜;如果有機會當新北市長,一定要想辦法好好規劃,讓地方人有地方去。

侯友宜指出,整個夜市的生意不好,顯然是民進黨政府政策的問題,讓觀光客沒有進來,夜市的生意就困難很多,其實逛夜市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好地方,有人情味、老味道;此外,只要把夜市變成像樂華夜市的這種油煙防治100%,帶動環保跟衛生的夜市,其實逛夜市是一個讓大家最懷念的地方,「我很喜歡逛夜市,希望大家一起來。」

新北市政府則反駁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的時代無作為,包括蘇前縣長時代從未有合法的夜市,反觀新北市政府105年協助樂華夜市、樹林興仁夜市合法;此外,新北市政府105年制定規範「新北市集合攤販管理辦法」經市議會同意備查,以申請合法化,及新北市政府辦理十大夜市票選活動、「新北夜市新月祭」行銷活動,實為夜市推手。

新北市政府強調,新北夜市全國評比優,並協助取得經濟部優良市集的認證外,更輔導夜市善盡企業責任,參與「不塑之客」環保減塑活動;另政府兩岸政策導致觀光客減少,造成夜市經營困難,且停止營業的板橋文創夜市、輔大花園夜市、樹林大安夜市,屬開發業者過渡時期的產物,其經營缺乏市場競爭力,進而被市場機制淘汰,不應單責於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嚴正反駁蘇貞昌,「看人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姿勢歹」為夜市鴕客,蘇前縣長執政時代並無夜市具體的執行成效,僅以駝鳥心態面對夜市的問題、視而不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