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難破伊朗長人陣 中華藍禁區淪陷吞首敗

▲劉錚。(圖/吳政紘攝)
▲劉錚。(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瓊斯盃目前處於3連勝的中華藍隊,今(17)日對上強敵伊朗隊,在靠著「長人陣」的巨大優勢下,伊朗本場在禁區狂拿了42分,其中頭號戰將約瑟夫一個人就砍了30分,還抓下12顆籃板,加上射手法喜德也射進25分,內外線的猛烈攻勢讓中華隊難以招架,最終就以75:87吞下本屆賽會首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中華隊在外線的穩定發揮下一度取得領先,但伊朗靠著身高優勢、在籃下不斷的強打得手,前鋒約瑟夫一人就包辦了12分,也讓他們首節結束時以23:18領先。

第2節中華隊加強防守,靠著攻防轉換將分數追近,周儀翔和陳冠全兩人成功的小組配合,更一度幫助球隊反超比分;不過伊朗在上半場仍憑藉著在禁區強拿24分,以38:36領先2分。

中場休息後兩隊易籃再戰,約瑟夫和法喜德兩人攜手帶領伊朗打出一波16:9的攻勢,瞬間將比數拉開;而且伊朗該節還找回了外線手感,單節5顆三分、瓦解了中華隊的防線,第3節結束時落後的分數已經來到16分。

決勝節法喜德的外線依舊神準,不過中華隊也在周儀翔狂砍11分的強勢表現下、吹起反攻的號角。只可惜在最後一分鐘,連續兩次三分投射皆未能得手,伊朗靠著罰球穩住戰局,終場就以12分之差鞏固勝果、取得球隊的第3勝。

劉錚本場比賽砍下全隊最多的15分,陳盈駿則有13分,周儀翔則得到11分,全隊共砍進10顆三分球,只可惜同樣守不住對手的火力,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伊朗帶走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