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女排名將大山加奈 教育小球員為一生志業

▲日本女排名將大山加奈\\(白衣者\\),來台為排球賽事站台。(圖/劉祐廷攝 , 2018.07.17)
▲日本女排名將大山加奈\\(白衣者\\),來台為排球賽事站台。(圖/劉祐廷攝 , 2018.07.17)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日本前女排名將大山加奈,受知名運動品牌邀請來台擔任排球大使,今(17)日為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站台,還為國中的小球員上了堂排球課,目前在日本排球協會擔任要職的她透露,其實初中就來過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山加奈從小就隨著球隊南征北討,對於當時對台灣的印象,她表示:「當初第一次來台灣,與其說是印象,不如說是開心的回憶,當時是非正式的比賽,而是特地來交流,結束後也有在台灣觀光,對這裡有非常好的印象。」

身高187公分的大山,曾以國手身份參加過奧運、世錦賽、世界盃,為當年日本陣中主力重砲,也曾效力職業排球東麗箭隊,於2003年獲選新人王。可惜長年受腰傷所苦,2010年6月決定引退,目前擔任日本排協的公關委員、日本運動協會的情報委員會委員以及「Sports Japan」的編輯部成員。



kana Oyama(@kanaoyama06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17 日 上午 4:29 張貼





大山加奈退役後積極推廣排球運動,還考取兒童協調教育教練資格,問到未來是否朝教練方向努力,甚至有朝一日能在日本隊執教,她則搖頭說:「我對於當教練沒有興趣,反而是對小朋友的教學比較適合我,教他們如何用自己的身體正確運動,讓我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想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問到台日排球的差異,大山坦承對台灣排球了解不深,但她說:「在日本為了讓球員進步,會請來很多國外的教練來教學、交流,所以日本選手觀念比較國際化,與國際接軌的程度也比較高。」

在技術指導之後,她指出台灣小球員積極度很高,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她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誡小球員,一定要在基礎下足功夫,強化身體素質以避免受傷。

大山加奈也說,受邀來台讓她非常開心,昨晚在部落格PO出珍珠奶茶的照片,她說:「非常喜歡這個飲料,我來台灣前最想要喝的就是珍珠奶茶,看到工作人員為我準備,真的非常感動。」



kana Oyama(@kanaoyama061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16 日 下午 11:06 張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