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守不住印尼 中華白隊苦吞4連敗

▲第40屆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吳永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6)
▲第40屆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吳永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16)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瓊斯盃今(17)日的比賽,至今一勝難求的中華白隊對上同樣陷入3連敗的印尼隊,面對經驗更為老道的對手,中華小將們這一場不論是命中率還是籃板皆不如對手,終場就以75:87輸球,吞下近期4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後雙方的節奏打得相當快,在對方凌厲的外線攻勢下,中華隊一開始就陷入落後,所幸靠著林俊吉的幾次切入得以緊咬比分,首節結束印尼以21:16領先。

第2節開打後,印尼手感依舊火燙,一度將分數拉開到10分差,但中華隊在王柏智、陳昱瑞等替補球員的出色發揮下打出一波高潮,反將分數給超前1分;不過印尼在上半場結束時,還是靠著卡列布和安達卡拉的神準外線、取得46:40的領先。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中華隊在進攻上依舊有些依賴三分球,而反觀印尼在維斯奴的帶領下打得有裡有外,又將分差稍微拉開到11分;不過好在暫停回來之後,他們重拾防守,稍微止住了失血,第3節結束時以55:63落後。

末節中華隊還是找不到提升命中率的方法,而印尼則靠著切入籃下製造罰球機會,最終就以87:75收下勝利,拿下本屆賽會的首勝。

印尼隊本場比賽兩分命中率53.6%、三分命中率則高達40.9%,籃板則拉下了39顆、優於中華白隊的27顆,是他們能拿下比賽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