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台指期結算在即 台積法說會前遭看衰 多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17) 日受到股后國巨在 MLCC 跌價 10% 的網路負面消息干擾下,面臨 900 元保衛戰,加權指數走低,終場下跌 38.46 點,收在 10778.99 點。台指期今日結算,加上台積電法說會前傳出外資看衰消息,不過國巨啟動庫藏股護盤,多空交雜之下,預期大盤仍將呈整理格局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週二翻多買超 12.74 億元、投信則反手賣超 1.12 億元、自營商賣超 12.57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0.95 億元;外資減碼多單 1859 口,台指期淨多單 3.3 萬口,操作態度略顯保守。台指期今結算,外資是否翻多操作將是重點。

國巨除權息後大走貼權息行情,近期連遭利空襲擊,先是有神秘大股東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 1.2 萬張持股;而昨天更傳出有國巨的中國主管透露 MLCC 價格將可能下跌 10%,讓國巨股價從高點跌掉 3 成,逼得國巨啟動庫藏股護盤,將動用最多 255.08 億元,從明天起的兩個月內,買回 4500 張庫藏股,國巨昨天收在 904 元,守住 900 元大關,今天股價表現備受矚目。

台積電明天將舉行法說會,近來多家外資基於比特幣波動、iPhone A12 處理器代工遞延等,下調台積電第 3 季成長預估,摩根士丹利與凱基投顧最新報告更進一步示警,台積電恐二度下調全年財測,提防股價拉回並對台股帶來影響。

蘋果更新 MacBook Pro(MBP)筆電產品線,本周正式開賣,全面升級到英特爾第八代 Core i 處理器,配備新一代蝶式鍵盤,號稱效能最高提升 100%,且打字時更安靜舒適,新機效應預料帶動銷售增溫,國內廣達、精元、可成、瑞儀等供應鏈營運看漲。

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及凱基投顧上調 iPad、iPhone 出貨預估,並認為代工大廠鴻海、廣達與 LCD iPhone 主要機殼廠可成,為首選名單。凱基則青睞可成、和碩、頎邦、廣達、鎧勝 - KY 與新日興等七大蘋概股。蘋概股表現值得關注。

整體來說,台股連 2 日挑戰季線與半年線反壓未果,不過低檔力守月線 10760 附近支撐,月線即將向下扣抵低檔位置區,未來或有翻升機會,目前年線約在 10730 點附近,且 9 日 KD 持續走揚,仍有利多方上攻,但因上檔空間不大,指數持續在半年線與年線間附近整理格局為主,權值股是否接起主帥棒子將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