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具高股息優勢 投信:投資價值浮現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亞股今年以來僅少數市場維持正報酬,投信表示,亞股具有高股息優勢,根據過去10年歷史資料統計,股息年化報酬率平均超過4%,近期下跌後投資價值浮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不論從年化報酬與年化股息率分析,亞洲市場這10年來表現不俗,相較其它新興股市不論漲幅或股息殖利率更為凸出;事實上,亞洲市場本來就具備基本面成長的優勢,加上亞洲高股息率特性向來是吸引法人布局的主因之一,配合大環境景氣、利率同步向上,讓亞洲高息股後市成長性看升。

張致寧分析,隨著亞洲企業獲利大幅提升,加上企業手中的自由現金流明顯增加,提升企業發放股息的意願;根據路透(Reuters)調查,亞洲企業股利發放趨勢在近年有明顯成長,甚至創2011年最強成長幅度,且全球景氣穩步復甦,公債殖利率走勢趨上,股票資產表現常優於債券市場,亞太高息股票兼具股息與成長,在升息階段表現更為出色。

張致寧認為,這波亞洲市場的拉回,讓亞股投資價值浮現,除了亞股估值再度重回長年均值以下,有利吸引外資回流,亞洲各股市今年來表現落在平均值之下,顯見未來一旦市場重回基本面走勢後,資金將率先回補亞洲市場,進而推升一波補漲行情。(編輯:郭萍英)10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