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民調略勝柯文哲5% 人渣文本:我相信數據是真的

▲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 36.7% 的支持度領先對手丁守中與姚文智。(圖/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 36.7% 的支持度領先對手丁守中與姚文智。(圖/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選舉每位參選人都戰戰兢兢,根據國民黨最新民調顯示,自家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支持度略勝現任市長柯文哲 5 個百分點。對此,「人渣文本」周偉航在臉書表示,這份民調是真的存在,至少可以看到原始的樣本是長什麼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在臉書指出,「這份民調是真的存在,傳出來的數字看來也相對合理,可以當成是真實數據。」他推測,這份為期 10 天的滾動民調是依日期用 6 個議員選區來滾的,這樣做起來對國民黨才相對有實益。至於國民黨為何要選 6 月底到 7 月初來滾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是要看民進黨造勢後的選情變化。

接著他也提及,滾動式民調一般是沒有民調單位把全部樣本拿來加總算,因為原來設計不會是這樣子的。最近電話民調根本刷不出年輕人,有些千人民調, 20 至 29 歲的樣本都只有幾十個,這就是姚 0% 出現的原因之一。因此,就要瘋狂加權,但加權過後,雖然符合方法論,但還有人會相信真實狀況嗎?

他認為,國民黨這份民調,至少可以讓人看到原始的樣本是長什麼樣。之前信傳媒的民調,也說加權前丁守中贏柯,加權之後是柯反超快 10% ,其實就是因為存在上述問題。他說,「加權之前的民調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因為年輕人不出來投票的話,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會接近這樣的比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