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換將?黨中央、陳學聖滅火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圖/取自桃園市黨部臉書粉絲團)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圖/取自桃園市黨部臉書粉絲團)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針對外傳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因選戰策略與黨籍參選人陳學聖不同,將辭去黨職一事。陳學聖今(18)日受訪時表示,兩人這幾天都有同台輔選的行程,互動絕無問題,陳也強調國民黨沒有資源再打過去組織戰,必須要有新思維;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強調,楊敏盛是求勝心切,但可能沒有考慮到黨目前資源捉襟見肘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近期不斷爆出陣前換將的風聲,包含新竹市長可能溝通無黨籍參選的謝文進取代黨籍參選人許明財,桃園市也再次傳出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因為選戰策略與參選人不同,希望撤換黨籍參選人陳學聖的消息。

對此,陳學聖表示,他跟楊敏盛這兩天都有同台輔選造勢的行程,包含固本會報與青年連線成立大會等,兩人的關係沒有問題,國民黨目前沒有資源打傳統組織戰,加上對手鄭文燦握有龐大行政資源,黨一定要改變過去的選法,才有辦法翻轉選情。

至於陳學聖希望邀請楊敏盛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一事,陳學聖說,現在桃園市12個分黨部主委都願意擔任分區的主委,只等楊敏盛點頭,而輔選行程也是一直照表操課,不知道為何會有空穴來風的消息。

對於選戰策略的分歧,李哲華說,各地方固本會報都持續舉辦,但目前國民黨黨產被凍結,沒有資源可以打傳統組織戰,地方黨部主委的角色是輔佐參選人,而非主導參選人,他相信楊敏盛是求勝心切,但應該還是要思考不同的選戰戰術思維。

李哲華也用軍武來比喻,他表示,楊敏盛認為台灣應該要有航母來保衛國家,但是台灣財政沒有能力負擔航母,所以陳學聖認為應該發展飛彈的作戰方式,來對抗其他國家的航母,楊敏盛當初與黨中央聯繫時也向楊說明過,不知道為何會傳出這樣的訊息,造成黨的困擾。

楊敏盛則選擇在桃園市黨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針對媒體捕風捉影報導,完全不正確,他是桃園黨員民選主委,有義務負起輔選的責任,如果年底輔選成效不力,才會有請辭的問題出現。不過楊也寫到,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從四月初選迄今民調沒有起色,這是事實,輔選壓力的確很大,超過他的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