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嘴當上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從不拍馬屁

▲內政部將嚴查虛報遷徙人口,最重可判5年徒刑。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圖/NOWews)
▲內政部將嚴查虛報遷徙人口,最重可判5年徒刑。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圖/NOW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內閣改組,內政部長由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任,是否靠一張嘴拍馬屁,一下子麻雀變鳳凰?徐國勇今(18)日強調,他從不拍馬屁,一向是該講什麼,就講什麼,並重申他之前在行政院時,身兼政務委員及發言人兩個特任官,現在到內政部只有一個特任官,領的錢也跟在行政院時一模一樣,所以沒有「大升官」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為政策辯護不遺餘力,時常遭受批評。徐國勇說,罵他的只是「一小部分」,且罵的也不太對,例如,台灣治安很好這件事情,「請問,有誰能否認?」,因為在世界評比中,台灣治安真的很好,但就像一個人再怎麼完美,還是會有些青春痘,所以還是有不足,可以精進的地方。

至於之前誤食姑婆芋中毒,被網友揶揄「姑婆勇」一事,徐國勇表示,他妹妹是出家人,當時過年回家時,知道媽媽喜歡吃芋梗,因此摘下幾根芋梗,煮了給媽媽吃,「這是我妹妹的孝心」。當天他參加升旗典禮回家後,發現妹妹已將芋梗煮好,因此先大快朵頤,不料芋梗有問題讓他中毒,趕緊送醫,媽媽當天睡得較晚,躲過一劫,

徐國勇說,自己媽媽身患大腸癌,且年紀八十幾歲,萬一吃到有毒的芋梗,那是不得了的事情。後來有師父跟他說,他在無形中為媽媽受過,想起這件事,也覺得還好有老天保佑,妹妹對這件事情也很自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