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帥哥用陶藝記錄台灣生活  夾腳拖融入作品

▲美籍陶藝家約書亞‧克拉克2次訪台都遇到颱風,巧妙地將颱風天所穿的夾腳拖鞋融入作品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8)
▲美籍陶藝家約書亞‧克拉克2次訪台都遇到颱風,巧妙地將颱風天所穿的夾腳拖鞋融入作品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8)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美籍帥哥陶藝家約書亞‧克拉克(Joshua Clark),以陶藝創作記錄在台生活2個月的點滴,特別是巧妙地把颱風天所穿的夾腳拖鞋融入作品中,他的23組件精彩作品也於近期在台灣展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美國的陶藝家約書亞曾奪下「2016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金獎,並在陶博館駐村2個月,憑著帥氣外表及幽默個性轟動一時,這段時間他不停地記錄在台生活的點滴,利用翻模把日常用品留下各種狀態,再把它們重組成一件件的創作。

今(107)年他再度來台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個展,完整呈現他在台生活的所見所聞,最有趣的是,為了這次個展他再度到陶博館佈展,與2年前來領獎時都碰到颱風,更巧妙地把颱風天所穿的夾腳拖鞋加入《仔細思考》,因此館員開玩笑說是名符其實的「颱哥」。

約書亞說:「日常生活中處處展現力量,鞋上的印記是腳踩的力量,也是對於時間的暫停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陶博館則表示,「客觀的誤解-約書亞‧克拉克創作個展」共有23組件作品,其中事先與館員、台灣朋友徵求的小物件、陶博館典藏品及新作融合成一大組創作的《客觀的誤解》是約書亞首次嘗試的表現手法,看似毫無相關卻又無違和感,把立體作品當作平面圖像,打破一般空間限制。

《觀者的螢幕上》則是特別設計與民眾互動的作品之一,利用框架與正後方的《火車站》錯位,自然形成拍照的相框與背景,歡迎民眾在IG打卡標註「joshua_r_clak_89」,他就能在美國看到大家的創意合照。若民眾仔細欣賞還可看到象徵XYZ軸線的物件不著痕跡地出現在創作中,呼應著3D變2D的概念,相當有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