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見警率」 徐國勇:加強治安,讓各地都能看見警察

▲內政部長徐國勇向台北市及新北市喊話,希望盡速通過自治條例,讓地價稅及房屋稅變成零。(資料圖/NOWnews)
▲內政部長徐國勇向台北市及新北市喊話,希望盡速通過自治條例,讓地價稅及房屋稅變成零。(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8)日表示,為了加強社會治安,未來他會要求「見警率」提高,讓每個地方都能看到警察,降低犯罪率,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分屍案、黑道大火拚、綁架案等不幸事件。至於輿論要求執行死刑的聲音,他說,面對死刑不管是誰都會有壓力,但他從來沒聽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要廢死,是否執行死刑,應交由法務部去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說,日前發生的黑道火拚事件,應該不是黑道跟他嗆聲,現在這兩個案子都已經破案,「我們要跟黑道強調,你做了壞事,那警察的破案速度,就是治安的保證」,他強調,在任何的國家中,就算再怎麼極權,一樣會有黑道,因為這種東西是人性,必須要把這些壞的人性壓制,並迅速切斷模仿效果,其中的關鍵就是破案速度。

徐國勇表示,他不希望社會再發生分屍案、黑道大火拚、綁架案等不幸事件,所以他會要求見警率要增加,降低犯罪率,不過這會增加警察負擔,所以如何條配人力、增加警察員額,是接下來要處理的工作,並對因為年改而受到影響的警消同仁致歉。

針對日前民調指出,超過八成民眾「亂世用重典」,支持執行死刑,是否給賴內閣帶來很大的壓力?徐國勇強調,面對死刑,不管是主張廢死的,或是反對廢死的都承受壓力,但他從來沒聽過總統說要廢死,內閣也從無討論死刑問題,是否執行死刑這個問題,就交給法務部來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