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曾俊欣溫網青少年男單封王 永和鄉親喜頒學獎金

▲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今日頒贈獎學金給「樂華夜市囝仔」曾俊欣,鼓勵他朝向夢想前進。(圖/樂華夜市自治會提供)
▲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今日頒贈獎學金給「樂華夜市囝仔」曾俊欣,鼓勵他朝向夢想前進。(圖/樂華夜市自治會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甫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男單項目封王的「樂華夜市囝仔」曾俊欣,昨(17)日風光的返抵國門,今天一早則接受「看著他長大」的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頒贈獎學金,鼓勵他朝向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承煬表示,原本跟曾俊欣相約9點30分,但網協昨晚臨時通知今早10點在內湖有場比賽,曾俊欣於是提前離開,讓許多的媒體撲空;此外,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原也要參加,又怕被外界有「沾光」拉選票誤解,決定擇日私下拜會曾俊欣,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將贈送一雙新球鞋。

看著曾俊欣長大的雙和帝君會長黃志彰指出,曾俊欣一年訓練費高達數百萬,為減輕父母負擔,貼心的曾俊欣在異鄉訓練也儘量省吃簡用節省開銷;黃志彰今日代表帝君會頒贈20萬元獎學金,許承煬也代表自治會致贈5萬元,表達永和鄉親長輩對曾俊欣的最大支持。

曾俊欣西元2015年在歐洲最大的青少年賽事Les Petits As(SmallChampions)少年網球賽奪冠,也是賽史33年中唯一贏得此榮銜的亞洲人;此外,今年6月在強敵的環伺下,再獲法網青少年組男單冠軍,7月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擊敗地主國英國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拿下冠軍獎盃。

曾俊欣的父親曾育德、母親蔡仲涵,在永和樂華夜市賣糖葫蘆及飾品,4歲開始接觸網球,獨特的天賦屢創佳績,父母為了給他更好的訓練,省吃儉用存錢當訓練費;曾俊欣回台休息2周後,將再啟程前往歐洲訓練比賽,未來將參加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預計明年轉職業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