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達科獲利現隱憂 等待5G應用出貨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昇達科今年第2季在有匯兌收益入帳下,單季稅後純益新台幣9376萬元、季增174%。昇達科面臨主要客戶訂單恐遭分食,今年獲利出現隱憂,另外在布局5G方面,明年可望搶佔先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法人表示,Ceragon近年來印度微波元件標案主要由昇達科出貨,不過近期出現其他電信設備廠分食標案,恐對毛利率造成影響,雖然昇達科整體出貨受到影響程度有限,但因Ceragon訂單毛利高,一旦分散恐對整體毛利率造成不利影響。

法人指出,仍看好昇達科未來在毫米波及5G天線新產品的成長力道,昇達科開發的5G產品應用在28GHz,目前主要在美國、韓國等地試點,中國大陸則由子公司芮特-KY參與初期佈建以Sub 6GHz頻段為主。

法人表示,昇達科在在既有的毫米波天線與雙工器等相關元件外,新增開發出應用在韓系客戶基地台內的毫米波隔離器,衛星產品發展照規畫的進度,估可在第4季放量出貨,明年新增東南亞地區低軌道衛星用地面站用頭端被動元件,可望搶佔5G未來發展先機。(編輯:楊凱翔)10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