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土地活化利用 屏縣府合作開發殺蛇溪生活心樂章

▲屏東市殺蛇溪左岸生態綠廊空間再造工程。(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屏東市殺蛇溪左岸生態綠廊空間再造工程。(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以殺蛇溪為主軸推出的「殺蛇溪生活心樂章」,將著重於改造屏東城鎮核心,並加強門戶意象。為促進土地活化利用,台糖屏東區處於今(18)日舉辦轉型再開發論壇,除了邀集多位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同台交流分享外,也吸引建築師、文化資產學者、開發商及廠區附近里民等熱烈參與交流,一起為未來尋找可能的發展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糖屏東區處18日舉辦工業區土地轉型再開發論壇。(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台糖屏東廠區殺蛇溪以北工業區土地面積約59公頃,原作為製糖及紙漿工廠使用,目前存有之阿緱糖廠辦公廳舍及紙漿廠原料倉庫,皆已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這塊土地如何開發使用一直是大家關心的問題。本次論壇,台糖公司邀請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董長邱復生、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陋張桂鳳、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白金安、城都國際開發協理許伊文及自然集團執行長張貴財等產官學匯聚交流。

▲台糖屏東廠區工業區土地轉型再開發論壇,為促進土地活化利用產官學匯聚交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邱復生以「廠區未來開發契機」做專題,以一位台糖在地子弟的角色訴說對這片土地的情感,並發揮土地開發之專業,賦予廠區未來的開發可能;張桂鳳則從縣府投入之建設資源的角度,期望未來台糖繼續與縣政府合作,同時滿足市民們期待與創造雙贏的未來,白金安帶來「台糖屏東廠區土地活化策略之建議」演講,許伊文主講「工業區變更後的挑戰與機會」及由張貴財帶來的「住商結合文資發展之未來」等議題交流分享,擘劃出台糖這片土地未來轉型開發的各種可能。

▲ 台糖屏東廠區原紙漿廠原料倉庫,已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台糖屏東區處經理蔡振村表示,未來如何兼顧活化開發、滿足周邊發展趨勢與需求,都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與課題,藉由這次活動論壇的舉辦,讓每個關心屏東廠區這片土地的人都聚集起來,一起集思廣益相互交流,公司會廣納各界寶貴建言,這些想法及建議透過紀錄與濃縮後,也將做為台糖屏東廠區再開發走向的重要參考依據。

▲台糖屏東廠區舉辦土地開發論壇現場接待工作團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