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多單亮綠燈、若硬脫歐 英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鮑威爾談話為買進美元亮綠燈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周二 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央行目前將繼續逐步升息以保持通膨接近目標,被市場視為為買進美元亮起綠燈,激勵美元指數重返 95 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重返 95 之上。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Thu Lan Nguyen 看好美元,預期全球貿易戰緊張局勢升級下,美元將因避險操作成為受惠者,加上聯準會朝積極升息的預定進程前進,將有助於上漲走勢。

德國商業銀行固定收益技術分析主管 Karen Jones 也表示,歐元兌美元若維持在 1.179 下方,將持續看空歐元。

大華銀行 (UOB) 指出,美元指數的部位雖已轉為淨多單,但就技術面來看,過度的漲勢出現了背離信號,可能回測 93.4-93.6 支撐。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Bart Melek 也認為,鮑威爾強調美國經濟中不斷成長的風險,未必會為美元帶來更多上漲動力;不過,就算沒有樂觀的評論,美元仍有可能走高。

法巴:果若硬脫歐 英鎊跌幅 10-15%
法巴銀行表示,英鎊目前多空題材雜陳,從近期英鎊的空頭部位和英國央行八月升息的可能性來看,有利於英鎊反彈,預估漲幅 1-2%;但若發生硬脫歐,預估跌幅 10-15%。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國和歐盟新一輪脫歐協商本周展開,法國巴黎銀行認為,英國最終還是會進行軟脫歐,什麼協議都達不成的無序脫歐可能性很低,但預期英鎊在未來一個月內仍處於跌勢。

西太平洋表示,英國央行 8 月 2 日升息的可能性升高,並將提振英鎊,但英鎊反彈將在 1.3500 面臨強大壓力,因市場風險情緒將在 1.28-1.37 區間範圍高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