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億-KY客製化產品 帶動毛利率攀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家具股新兵商億-KY將於8月中旬掛牌上市,主要市場為北美,也拓展歐洲、澳洲及中國內銷市場,客製化產品訂價有空間,帶動毛利率攀升至約40%,連3年每股盈餘(EPS)逾1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億-KY將於8月中旬掛牌上市,目前競拍價為每股新台幣100元,商億-KY董事長謝智通今天表示,商億-KY專注室內家具研發、製造及銷售,主要銷售地區為北美地區,兼顧品質、交期與價格優勢,在布局美國銷售市場同時,也拓展歐洲、澳洲及中國大陸內銷市場,為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商億-KY著重中高階客製化產品,因客製化產品訂價可依照品牌客戶出貨價加收5至10%,因此帶動毛利率攀升至40%左右,連續3年每股盈餘(EPS)超過10元。

商億-KY主要客戶為北美大型家具、家居品牌連鎖銷售商,打造完整的家具產業鏈可在接單後17天內出貨,美國西岸消費者約5週、東岸消費者約7週就能收到商品,比美國在地廠商的8至9週更具時效性。

商億-KY表示,位於大陸的4個家具生產工廠,客製化室內家具單週產量可達到49個貨櫃,出口至北美市場各地,並透過10年合作經驗的品牌商在全美超過千家通路據點進行銷售,在全美前十大中高階家具連鎖品牌中,滲透率更超過50%。

商億-KY觀察,由於美國為世界最大的家具市場,家具銷售量全球第一,針對高階家具需求量相對更高,平均更換高階家具頻率為4至5年。其中,平均一年更換約20%,平均2至3年更換約31%。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帶動房市回暖,根據Furniture Today預估,美國家具市場於2019年時將達1110億美元。(編輯:張良知)10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