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瑕疵瓦斯鋼瓶回收85% 宜縣消防局請民眾勿驚慌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TPA瑕疵瓦斯鋼瓶回收率已達85%。(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7.18\\)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TPA瑕疵瓦斯鋼瓶回收率已達85%。(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7.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台灣保安公司(TPA)所生產的瑕疵瓦斯鋼瓶開關,約有10萬桶流入全台家戶,宜蘭縣消防局表示,依據負責瓦斯鋼瓶檢驗的金龍檢驗場所提供的數據,瑕疵鋼瓶流入宜蘭縣共計有3,510支,7月14日至17日止已回收2,985支,回收率達85%,並將持續清查回收,消防局也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保安公司(TPA)所生產的瑕疵瓦斯鋼瓶開關流入全台市面的消息傳出後,引起極大關注,尤其當中6,500支流入宜蘭縣家戶,更讓宜蘭縣消費者人心惶惶。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要求消防局必須於10內回收完畢。

宜蘭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為確保瓦斯鋼瓶使用安全,宜蘭縣境內瓦斯鋼瓶皆須依使用年限定期檢驗,依據金龍檢驗場提供資料顯示,自106年9月至107年3月止,鋼瓶檢驗並安裝「台灣保安公司」製造之瓦斯開關共計10,400支,實際瑕疵鋼瓶數量經標準檢驗局於本月16日確認,宜蘭縣瓦斯檢驗場實際進貨之3種(TPA)批號瑕疵開關(2017-09、2017-10、2017-11)正確數量為6,500支,其餘3,900支瓦斯開關並非瑕疵產品之批號及款式,另據金龍檢驗場表示,6,500支瑕疵鋼瓶中,出貨給宜蘭縣27間瓦斯行共計3,510支、新北市12間瓦斯行共計2,990支。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TPA瑕疵瓦斯鋼瓶開關消息傳出後,該局14日起派員至縣內27間瓦斯行及3間檢驗場追查流向,至17日止,宜蘭縣境內3,510支瑕疵鋼瓶已追查並回收2,985支,回收率已達85%,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另剩餘的525支也將持續清查,民眾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洽宜蘭縣消防局或宜蘭縣各消防分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