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概三雄力挺站上10800點 收復季線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8) 日在蘋概三雄帶頭衝鋒下,早盤多頭強勢表態,加上統一與台塑四寶等集團權值股扮演穩盤角色,指數最高一度站上 10872.74 點並收復年線,惟受到股后國巨走勢疲弱影響,聯發科、華新科等電子權值股也未能翻揚,指數雖收復季線與五日線,惟半年線得而復失,終場上漲 63.47 點、以 10842.46 點作收,成交值為 1625.4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漲幅最高的為食品指數、上漲超過 2.6%,其餘包括油燃、水泥、電子設備、塑膠、紡織、玻璃、造紙、營建、油電等族群表現漲幅優於大盤;電纜、化學生醫、機電、生醫與電子零組件指數均收黑。

上櫃指數部分,表現最強勁的為觀光指數、上漲逾 1.8%,其餘包括鋼鐵、電子設備、遊戲、網通、化工、文創、其他指數均收紅,營建、紡織、航運、半導體、其他電子、機械、生醫、資服、光電、電通、電零等均收黑。

蘋概三雄今日成為帶動衝鋒角色,股王大立光上漲逾 0.5%、站上 5020 元;台積電穩步朝填息之路邁進,上漲超過 0.6%,以 223 元作收;鴻海表現則為三雄中最強勁,雖不如大立光與台積電強勁,但終場也成功收紅。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將於明 (19) 日起實施庫藏股,盤中一度衝上半根漲停板,但午盤後回到平盤附近,帶動奇力新與華新科等被動元件族群由紅翻黑,國巨終場下挫逾 4%,以 860 元作收。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美股周二強彈、亞股卻震盪,主要原因在於資金流動不如股市樂觀,美元明顯強勢,顯示資金並未回流到亞洲,亞股表現呈現落後格局,台股雖受惠周二美股強彈而翻揚,但外資操作並未如想像中樂觀,維持保守格局。

蔡明翰指出,市場靜待明日台積電法說,目前看法相對保守,法人認為第 3 季狀況不會太樂觀,可觀察結果是否優於市場預期,帶動股價攀揚;短線來看,目前指數處於季線之上,需觀望避免追高,等待美元轉弱或台積電釋出正向訊息帶動股價轉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