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想挑戰別人做不到的事 曾俊欣目標台灣世界球王

▲曾俊欣目標世界球王。(圖/吳政紘攝)
▲曾俊欣目標世界球王。(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我喜歡挑戰別人做不到的事,目標當然是世界球王。」才剛拿下法網、溫網大滿貫賽青少年冠軍的曾俊欣,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也期待之後可以做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俊欣目前就讀建中高二,不過身為體育專長生,他的功課並沒有因此荒廢,反而是要兼顧學業,又要打球,但他並不以此為苦,反倒是希望在期限內都把該做的事做好。

就跟一般的高中生一樣,曾俊欣喜歡聽美國流行樂、看電影,他說:「我很少有機會可以跟家人相聚,所以回來,有時候會一起去看電影。」



利用電子郵件、通訊軟體上課,曾俊欣幾乎都是「自學」,而他透露:「物理跟化學老師有時候都會出跟網球有關的題目。」

一年他難得可以到學校上課,卻是他很珍惜的時光,畢竟這時候,他不是球王,而是一般的17歲青少年。

「我覺得接下來要往職業挑戰,對手會更厲害,發球也都很穩,所以未來希望有教練、體能教練、防護員,這樣或許會比較完整。」他說。

不過跟傳統體保生相比,曾俊欣出身永和「樂華夜市」,媽媽也在擺攤賣糖葫蘆,他也算是「台灣奇蹟!」

即便有「夜市球王」稱號,曾俊欣還是十分謙虛,他說:「還是要尊重對手,把自己該做的做好。」

曾俊欣去年底跟「台灣一哥」盧彥勳、韓國希望鄭泫等前100名好手一起訓練,無論是技術、體能都有進步,也讓他更有信心挑戰職業。

未來他參加完美網後,還有阿根廷世界青少年奧運、成都年終賽後,就會開啟職業生涯,還是回到他的夢想,「我喜歡挑戰別人做不到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