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藥房重建 蔡總統:台灣進步里程碑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苗栗探視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蔡總統表示,張藥房的重建是經社會檢視後價值的再出發,也是台灣社會進步很重要的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年前的今天,正是苗栗大埔張藥房遭拆除的日子,張藥房爭取原地重建,幾經多方協商,今天舉行動土儀式。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蔡總統前往苗栗縣竹南鎮和彭秀春會談的內容。

蔡總統在與彭秀春晤談時表示,她在路途中看了內政部為了張藥房重建案所召開會議的所有相關資料,內政部前部長葉俊榮在任內非常積極處理這個案子,才能讓這個案子順利成功。

總統指出,對台灣而言,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在台灣社會發展的過程中發生這個案子,就表示這些價值正面臨重新思考,過程中雖有衝突,但整個社會也重新省思;張藥房的重建是經社會檢視後價值的再出發,也是台灣社會進步很重要的里程碑。

總統說,社會價值與理想要不斷往前走,但因為層層的法規、官僚,要往前走就會遭遇困難。從行政院長、內政部長、營建署長,經政府層層的努力,最後張藥房才得以重建,顯示社會要進步、要改革,確實是一大工程。

總統感謝葉俊榮在內政部長任內的辛苦,也代表社會向彭秀春在這一段時間所受的委屈表示抱歉之意。

最後,總統致贈由新北市昌平國小美術老師黃子於用樂高積木所製作的張藥房拆除前原貌模型給彭秀春,並聽取黃子於解說製作的概念及所要傳達台灣社會價值重建的訊息。隨後,總統前往張藥房原址,關心重建情形。(編輯:林興盟)10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