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市售露營帳篷全符合國家標準 卻有9成出包違規?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查核市售露營帳篷,結果顯示中文標示有9成不符合規定。(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查核市售露營帳篷,結果顯示中文標示有9成不符合規定。(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查核市售露營帳篷,結果顯示中文標示有9成不符合規定,標檢局已轉請轄區縣市政府依商品標示法請製造商或進口商改正;消基會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帳篷時,要注意是否貼附中文標示,並詳細閱讀商品標示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最大營地資料庫「露營窩」統計,今年全台露營區已有1500多處,野外露營已成為近年來國人最夯的休閒活動。有鑑於露營活動興盛,露營帳篷已經成為消費者近期購買休閒商品時的重要品項之一,為替消費者先行把關維護消費者使用安全性,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隨機購買10件露營帳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即使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但中文標示共有9件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表示,這次露營帳篷商品查驗,是依據商品標示法去查核中文標示,10件商品中有9件內容有缺失,包括未標示原始製造商資訊、未標示商品原產地、主要成分或材料未以中文標示、未標示主要成分或材料、未標示淨重、容量與數量或度量,以及未標示製造日期。

標檢局則指出,露營帳篷商品非屬該局公告應施檢驗品目,這次中文標示經查核不符合規定商品者,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於7月6日已轉請轄區縣市政府依商品標示法第15條規定,請製造商或進口商改正在案。

消基會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的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市售露營帳篷商品時,注意是否貼附中文標示,並詳細閱讀商品標示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