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軍演遏台獨 陸委會嗆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大陸解放軍10日起在東海展開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圖為解放軍艦隊實施實彈射擊。(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今(18)日起將於東海展開6天的實彈軍演,演習區平移即覆蓋台灣,有專家強調,這次演習是針對「台獨」分裂分子打造的軍事演習。對此,陸委會表示,部分陸媒渲染例行演訓,意圖對台恫嚇,呼籲北京當局應自我約制,勿挑起區域緊張,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浙江海事局日前在官網發布浙海航「2018」2號公布:根據部隊年度例行性訓練計畫安排,定於2018年7月18日上午8時至7月23日下午6時,在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組織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對於大陸這次軍演,陸委會說,國防部已對此說明係共軍例行性演訓;國防部也說,國軍將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矢志捍衞中華民國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核心價值。對於我國周邊共軍各項動態,國軍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毋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請國人放心。

根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大陸軍事專家表示,這次演習持續時間長、演習區域大、參加兵力多,實際使用武器多,表明這是一場級別、規模都比較高的演習;未來一旦發生戰爭,東海海域是一個主戰場,這裡是解決台灣問題和其他海上有爭議島礁問題的關鍵所在,如果將當前傳統演習區域整體平行向前移動,基本上會整體覆蓋台灣。

專家還說,這次演習是針對「台獨」分裂分子打造的軍事演習,對台獨勢力有很強的警告性,在這之前,解放軍無論是空軍還是海軍頻繁的進行繞台軍事活動,加上這次軍演,實際上對台獨勢力構築了動態加靜態的軍事威攝,形成高壓態勢,針對性非常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