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龍頭拚數位新紀元 麥當勞「三多」戰肯德基數位服務

▲台灣麥當勞今(18)日宣布正式邁入EOTF世代,全新2.0旗艦餐廳首度登場亮相,和德昌董事長李昌霖(右二)(同時也是國賓總經理)在去年正式接手後首度在媒體面前露面。(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7.18)
▲台灣麥當勞今(18)日宣布正式邁入EOTF世代,全新2.0旗艦餐廳首度登場亮相,和德昌董事長李昌霖(右二)(同時也是國賓總經理)在去年正式接手後首度在媒體面前露面。(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7.18)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有感於台灣消費環境不斷改變,消費者的需求也越來越多元,不少品牌、通路與餐廳業者走向轉型之路,就連速食龍頭麥當勞與肯德基,都開始積極推出電子服務系統,滿足客戶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麥當勞於今(18)日宣布,正式邁入EOTF世代,全新2.0旗艦餐廳首度登場亮相,將數位、美食、服務都升級,除了簡約自然風的全新裝潢之外,要帶給消費者全新的「三多體驗」及「人味感受」。至於肯德基,近年來也積極朝向數位服務發展,目前已有4間餐廳啟用自助點餐機,未來還會分析消費者需求,繼續提升服務品質。

麥當勞在今年4月推出數位點餐機後,今日宣布邁入Experience of the Future(EOTF)世代,透過服務、美食及數位三大升級,開啟2.0服務的新紀元,首間改裝升級的店選在台北西門町的昆明餐廳,不僅採用全新的Alphabet簡約自然風格的裝潢,還有全新的制服、數位點餐機、款待大使、Signature極選系列、McCafe馬卡龍等創新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的開幕活動上,台灣麥當勞授權發展商和德昌董事長李昌霖(同時也是國賓總經理)在去年正式接手後首度在媒體面前露面,出席剪綵儀式,隨後快閃離去,不接受媒體訪問。

麥當勞整合行銷副總裁寇碧茹說:「其實這次的全新2.0服務我們已經構思了2年。」2016年6月推出報報APP、2017年6月點點卡、2018年Q1的數位點餐機,都是為了轉型升級在做準備。她表示,隨著大環境改變,麥當勞觀察到現在的消費者都有「三多」的需求,不僅希望支付方式可以多元、點餐方式多元,甚至連取餐都希望可以有不一樣的方式。

因此,麥當勞除了在數位點餐機上持續下功夫之外,部分地區也與Uber Eats合作外送服務,在人員訓練方面,店內用餐也多了款待大使的全天送餐到桌的服務。寇碧茹指出,他們希望在升級服務、數位化之餘,還是可以保有「人味的感覺」。

▲麥當勞全新2.0旗艦餐廳首度亮相,店員制服也全面換新,預期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圖/麥當勞提供)

麥當勞目前全台共有396家店,展望未來,寇碧茹表示,他們會與時俱進,希望在3年內改裝升級既有的180家餐廳,比例約占50%;支付方面,預計今年Q4或是2019年Q1會一次上線4家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及快樂有錢卡),讓多元支付的管道更加完整。

至於肯德基,近年來也積極朝數位服務轉型,目前全台144家餐廳中,有4家餐廳已經啟用點餐機服務,分別是台北台大、台北峨嵋、台北內湖以及台北八德餐廳。對於麥當勞的全新服務,肯德基指出,雖然他們目前沒有提供桌邊服務,但是對於其他業者推出的服務都會審慎參考, 並依照消費者行為分析及需求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新店型或是未來展店的計畫,也都在評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