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攻離岸風電有新進度 新建駁船明年5月投入建置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船 (2208-TW) 搶進離岸風電市場又邁進一步,專為台灣離岸風電工程量身打造的 140 公尺大型駁船今 (18) 日在台船基隆廠開工,預計明年中完工,並於 5 月加入台灣離岸風電的建置船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期許,除了建造這艘駁船之外,希望藉由台船和 GeoSea 籌組中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以及結合 100% 持股籌備中的台船船舶公司,將台船的業務版圖從傳統造船業,延伸到海事工程專業,擴大提供海事工程規劃、施工和海事工程船舶等服務。

台船強調,此大型駁船由台船自行設計、投資和建造,是國產化與在地產業聯結典範,且符合國際航行規範,同時,可符合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台北港等大潮差港口的裝卸要求,在潮差 6 米大的台中港也可 24 小時裝卸貨。

而在規格上,此駁船規劃可載運整套 600 萬瓩離岸變電站設備,包括 3500 噸水下桁架基礎、3400 噸變電站本體及 300 噸的鋼樁 4 支;裝載基礎腳尺寸為 30 公尺,30 公尺的桁架式水下基礎 3 座,每座重 1200 噸、高度約 80 公尺,總重達約 4000 噸。

台船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