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議員蔣月惠 挺身護拆遷戶咬傷女警 今道歉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警員受傷,日前前往警局道歉,疑似遭到「設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與警方爆發衝突導致警員受傷,日前前往警局道歉,疑似遭到「設計」。(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為了挺拆遷戶,企圖阻擾拆除會議時被員警擋在門外,拉扯中雙方掛彩,屏東警分局兩名女警,分別頭部受傷、手臂遭咬傷,蔣月惠今(18)日下午帶著鮮花、禮物,特別到縣警局向受傷女警道歉,表示這是自己情緒失控下的不當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鐵路高架化後,屏東火車站完成新改建,但周邊道路拓寬工程屢遭抗爭,對於公勇路、光復路拆遷民宅問題,縣議員蔣月惠與屏東反迫拆聯盟不斷陳情,要求縣政府重新處理。

▲蔣月惠抗爭時衣服被拉破、腳扭傷。(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屏縣府工務處於16日清晨5時,進行後火車站公勇路牴觸戶拆遷工作,趕往現場聲援的縣議員蔣月惠在被警方勸離時,頓時暴怒、揮拳打傷陳姓女警頭部,其他女警見狀在制止過程中,蔣因情緒激動又緊咬張姓女警右手臂,導致張女疼痛難耐,反應式抽離手臂,也使得蔣的上衣破損。屏東警方也展現強硬態度,表示將依妨害公務、傷害送辦。

▲張姓女警右手臂被情緒激動的蔣月惠緊咬而受傷。(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蔣月惠表示,因為公勇路清晨5點被政府不預警強拆房屋,造成睡夢中的居民內心驚嚇不已,他接到通知馬上過來聲援,為了要保護居民的房屋而與員警拉扯。

她說,因小時候曾遭受圍困霸凌,在情緒失控下產生反射性動作,為保護自己才會作出緊咬對方手臂,看到受傷女警被咬的傷痕,她也非常難過,希望向兩位受傷女警道歉,說到傷心處不禁放聲大哭。她同時為被迫拆遷的住戶,向潘孟安縣長喊話,要一個道歉。

▲屏縣府工務處清晨5時進行後火車站公勇路牴觸戶拆遷工作,一名80多歲老住戶驚嚇衝出阻擋。(圖/記者陳宗傑翻攝)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蔣月惠身為民意代表,卻帶頭知法犯法,給民眾錯誤示範。從當天蒐證影片內容可以明確看到,蔣月惠除了先攻擊女警頭部外,還咬傷女警,女警是在疼痛難耐的情況下把手抽回,才不慎勾到蔣姓議員的衣服,這才是整件事情原貌。他強調不論是議員或任何身分,對於基層員警在執行公權力情況下,被暴力方式對待,縣政府對這樣的行為表達遺憾與強力譴責。

▲黃建嘉拿出蔣月惠臉書留言質疑道歉誠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