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半導體設備廠ASML財報亮眼 預期今年EU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8 日) 半島體設備廠艾斯摩爾 (ASML-NV) 公布 Q2 財報,營收與淨利雙雙超乎市場預期,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掛牌的艾斯摩爾,股價聞聲跳漲逾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18 日) 歐股艾斯摩爾公布 Q2 財報:

  • Q2 銷售淨額為 27.40 億歐元,優於市場預期的 25.6 億歐元。
  • Q2 淨利為 5.84 億歐元,優於市場預期的 5.24 億歐元。
  • Q2 毛利率為 43.3%,低於前一季的 48.7%,但優於去年同期的 42.9%。
  • Q2 營益率為 25.2%,則不僅低於前一季的 28.1%,也是低於去年同期的 26.8%。
艾斯摩爾財報 圖片來源:ASML
艾斯摩爾在財報法說會上指出,該公司 Q2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 (EUV) 出貨量共為 4 部,高於預期 1 部,估計 2018 年全年出貨量可達 20 部,並預期 2019 年至少出貨 EUV 設備 30 部。

艾斯摩爾財報顯示,主要的系統設備銷售依然來自南韓、台灣、中國、美國等地,其中來自南韓的銷售占比最高為 35%、美國與中國次之,相同佔 19%;再來是台灣的 18%,比前一季的 3% 佔比大幅上升。

艾斯摩爾系統銷售淨額之各國佔比 圖片來源:ASML
而展望 Q3 前景,艾斯摩爾預期 Q3 銷售淨額將落在 27 億至 28 億歐元之間,毛利率則可望回升至 47% 至 48% 之間,看好第三季的前景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