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德減資27.3% 新股上市訂9月17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錸德科技董事會決議減資新台幣48.26億元,減資比例約27.3%,減資基準日為9月14日,新股上市訂為9月17日,主要用以改善財務結構,消除累積虧損,積極迎接AD歸檔專業市場用光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錸德今天公告減資後資本額降為128.4億元,減資換股基準日訂為9月14日,並自107年9月17日開始全面換發新股票(無實體發行)。減資股票最後過戶日為9月9日,普通股新股上市日期訂為9月17日。

錸德表示,碟片市場希望能逐步恢復秩序,將透過減資改善財務結構,積極迎向B2B專業市場的興起,針對專業的儲存市場非常有信心。

隨著雲端、社群網站興起,以及專業的銀行、醫療、政府機構等的資料儲存需求成長,特殊專業B2B儲存市場逐漸被重視。錸德深耕利基型碟片市場有成,繼專業光碟片接獲大單後,同時也已是Panasonic海外歸檔光碟(Archive Disc)的海外唯一生產伙伴,7月已進入量產300GB歸檔光碟,預計將挹注錸德下半年營運漸入佳境。

AD歸檔光碟是由Panasonic與Sony共同聯合制訂開發,專為大型雲端資料庫運用的全新世代光碟。

日本最高端光碟與光碟機兩大集團,注入龐大技術開發及資源,自2013年7月開始聯合研發AD,為全球光碟做出重大的貢獻,並於2015年底完成了300GB(單碟記錄容量)光碟的標準,根據兩家公司的新聞發布資訊,Archive Disc容量未來規劃發展至1TB。(編輯:黃國倫)10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